一江明月佑碧璃

我需要静静!!
经常考试党,慎关注,写文全是随心所欲
一八,越端,应老师水仙
一个懒到不想爬墙的一江

与君同命

        在烽火硝烟里,张立宪第一次正视龙文章,满身尘泥的男人退去平日里伪装的不恭,平添几分专注正经,南天门的雾气未散,张立宪心里反而一片澄亮,拨云见日,窥得本真。

  “你很像一个人”

  “谁?”

  “虞啸卿”

  龙文章微怔既而干笑几声“不奇怪,我们本是同类人“片刻后,他伸出手揉了揉张立宪凌乱的发顶,“别恨他,终究姓虞,也是身不由己“未了龙文章拔高声音,破锣嗓子高呼”我会带你们回家”这一次我会让你们活着回去,尽我所能,肝脑涂地。

  我会带你们回家,似东风拂面,吹走笼罩多日的阴霾,张立宪忽觉心安,几日里的痛苦煎熬一昔乌有“小何,我们能够回家”他这一嗓子高亢嘹亮,整座树堡里的人都听见了。

  何书光士气大振,他想,哥又成了意气风发的张副官。

   “得,咱这位爷魅力也忒大,不知他给小张灌了什么迷魂汤”

  “招魂呗,他一贯的拿手好戏的喽”

  “老子他妈的想媳妇儿,他大爷的,看老子干不死这帮小日本”

  “打小东洋嘞,打小东洋嘞”

  美国人柯林愣住了,他不明白这些了饿了二十八天的中国军人,为何像挨了一针强心剂,忽然斗志昂扬了。

  这针强心剂,药效维持了十天,回光返照的打法超乎了日军的认知。

  张立宪晕倒前,恍惚听见龙文章在说话,声音似真似幻,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.

  

  虞啸卿昏了三天,醒来便拔了点滴,跑去一一看望回来的伤员,见面的第一句话永远是“告诉我,龙文章最后说了什么”他得到的答案不尽相同,

  有的说是我带你们回家,

  有的说是他妈的虞啸卿,

  还有的说是魂归来兮归故里。

  最后,虞啸卿站到了张立宪的病房,张立宪在病床上醒着,他半张脸上缠绕着纱布,眺望着白墙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,

  虞啸卿又问了那句话“告诉我,龙文章最后说了什么”

  张立宪被打断了思绪,他转而望向虞啸卿,他的神情太过专注,仿佛要在那张憔悴的脸上找到什么秘密。良久,张立宪笑了,他在虞啸卿的脸上看到了相似的眉眼,这便是龙文章的深藏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"师座,他托我给您说" 他将那段话一字一句的复述出来,落在虞啸卿耳中宛如惊雷。

  他说,鲤鱼跃龙门,与君同生死。

  跃过龙门,

  鱼化为龙,

  这是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。

  虞啸卿

  龙文章

  各行一套,同行一路

  只因他们本就是同一人。

旧叶落,新芽发,

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。

他们终会相逢,

又再难相见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